【福建日报】这位毕业于龙岩技师学院的热血青年不一般!
日期:2023-11-24    来源: 龙岩技师学院    作者: 龙岩技师学院


两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并获奖,代表福建省参加国家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诸多荣誉加身的龙岩技师学院2023届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毕业生江彬云同学,如今在部队中再一次绽放光芒!

扎实打磨各项技能

江彬云自小便对电气装置充满兴趣,初中一毕业,他就选择了龙岩技师学院的电气装置专业。在学院里,他痴迷汲取电气知识和提升实践技能,将技能打磨得愈加纯熟。

因专业技能突出,江彬云曾多次代表省、市参赛,斩获诸多奖项。先后参加2018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荣获市赛第二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电气装置项目荣获第三名、2019年龙岩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荣获一等奖、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荣获三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电气装置项目荣获一等奖并于2020年12月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一届国家职业技能竞赛。江彬云在这个专业领域里扎下了根、站稳了脚,然而,他未止步于此。

用技能在军营展风采

江彬云打小就深藏着军营梦,在锤炼技能的同时也从未放松过身体素质的锻炼。2022年春季的一个征兵电话,让参军入伍的梦想瞬间在他心底泛起涟漪。收到通知后,他即刻起身回乡,马不停蹄开始了入伍前的准备工作。

在此期间,江彬云对部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发现梦想的军营和自己的专业学习并不冲突,同样需要多样化、复合型人才,投入军营会有更多发展的可能,丰富自己的人生,诸如种种,更加坚定了他入伍的决心。

入伍后,他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为部队积极做出贡献。有一次连队营房突然停电,当时正处盛夏时节,官兵们热得满身大汗,江彬云主动请缨修理电路,不一会儿就恢复了供电,专业水平得到战友们连连夸赞。

如今,他不仅专业能力得到认可,而且军事训练也毫不逊色。在新兵连期间,他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结业考核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新兵。下连队后,他仍然积极投身连队建设,走廊的灯坏了他去修,电线老化了他去换……一支电笔、一架梯子,无论白天黑夜,无论休息与否,只要有任务,他随叫随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按照专科/本科同等学历落实征兵待遇,预备技师(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生取得高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等激励政策。